有關淨二分會

我們致力在香港弘揚唐朝善導大師淨土思想,以善導大師「大悲傳普化,真成報佛恩」之慈懷為職志。

2014年12月,淨土行人發心,希望在香港成立一道場,專責弘揚純粹淨土法門。前期籌備工作隨即展開。2015年8月,率先租用場地設佛堂,作為臨時弘法中心。

我們於2016 年 3 月 30 日成功註冊,名為中國(香港)淨土宗協會,並於同年獲得稅務局批准為認可的慈善機構。

2016年底,蒙本門宗頓法師到港領導,並於2019年初,正式成為住持。

2018中,在衆緣成就下,我們在紅磡購置物業搬佛堂。新佛堂的佛像、壁畫、裝潢和各項佈置皆跟隨2017年本門所制定的「標準念佛堂」。

2021年,因緣成熟,我們與香港本門另外兩道場結盟,加強合作,推動發展。在這目標下,我們於8月24日,改名為「淨土宗香港二分會」。

淨二分會悉力開展各項活動,積極弘法,更廣泛製作視頻,網上弘傳。希望佛力加持,攜手與同門其他道場推動,讓蓮花在香港遍地綻放,幫助更多眾生接受彌陀救度,獲得究竟成佛之大利。

宗頓法師簡介

宗頓法師是淨土宗香港二分會的住持。早年在廣州花縣師範畢業後出任初中教師,後赴加拿大旅居了25年。學佛多年,但始終沒法將心安下來。

2014年他偶然在內地接觸到善導大師淨土思想,有如苦海明燈,隨即回加拿大,結束了事業,安頓了家人,2016年4月出家,同年12月在台灣佛光山受三壇大戒,並開始領導本會。

南無阿彌陀佛 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