淨土宗簡介

淨土宗是由唐朝善導大師創立,即由龍樹菩薩、天親菩薩、曇鸞大師、道綽大師、到善導大師這一法脈。如果按照這法脈去修行,任何人都能夠在這輩子往生到極樂世界。

善導大師公認為阿彌陀佛化現,他的淨土思想最權威,是淨土宗的正宗傳承。他說只要信受阿彌陀佛的救度,一向專念彌陀佛名,願生西方淨土,必然會十即十生,百即百生,萬修萬人去。阿彌陀佛的救度是無條件。

唐末由於法難事件,善導大師的著作於中國失傳,直至清末,典籍始從海外回流中國。然而,由於國内多年戰亂,流通者少。這情況到現代才改變,經臺灣慧淨法師與內地淨宗法師大力弘揚,純正淨土教理才真相大白,善導大師的淨土思想正式復興。

淨土宗是三根普被,利鈍全收,最能契合末法時期我們這些業障深重的凡夫根機,亦最適合現代人的生活,隨時隨地都可修持。

阿彌陀佛將自己無量無邊的功德貫注在這句名號中,六字洪名是通往西方極樂世界的密碼。念這密碼,求生淨土,必定可以往生,往生必定成佛。


淨土宗宗旨

信受彌陀救度

專稱彌陀佛名

願生彌陀淨土

廣度十方眾生


淨土宗特色

本願稱名

凡夫入報

平生業成

現生不退


南無阿彌陀佛!